2008年5月23日 星期五

谷關溫泉森林浴 - 3 (作者 - 山風 )

【森林遊樂區攬勝】
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成立之初,我們曾來過一次,當時只有一條土石林道,一切設施都還沒有規劃,經過多年之大力整建,目前已有柏油路,由篤銘橋旁通到半山腰的遊客中心及餐廳旅館區,適合一般遊客活動。

喜歡健行的遊客,可以在入園後走步道到達遊客中心,從遊樂區入口處開始步行,經過十文溪上之橋,右轉沿柏油路上山,不久就看到路邊的健行步道登山口,步道穿過一些台灣杉與香杉的人工林,也有天然的闊葉林,林中有很多大葉苦櫧的樹,解說牌上書名川上氏櫧,是本地特產。步道沿途設有石階與棧道,解說牌與休息亭齊備,小徑與彎曲的公路相交後,又再度進入公路右邊山坡的森林,整條步道林蔭蔽天,鳥語花香,是優良的森林浴場。

步道終點抵達遊客中心附近的山坡,這裡有一片孟宗竹林,修長的竹桿高聳入雲,由於竹桿分布均勻,密度頗大,目光所及盡是遠近不等之綠桿,只見一片綠屏,不見任何林間空隙,頭上竹葉撒下柔和的綠影,伴著清風流連林間,使人忘卻來路之辛勞。竹林邊有靜海寺,另有一台灣八景入選紀念碑,再向下走就接到公路停車場與遊客中心。

沒有留言: